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小森林,藏在底心最深處,深深地...沉睡著。

你問,森林裡有什麼?藏著什麼?
我說,閉上雙眼,感受它。

一絲又一絲的陽光暖暖地照著,一陣涼爽的清風吹過臉頰?迷人濃郁的芬多精隨著一呼一息慢慢攻佔著你的大腦?

或許吧?

在心底最深處,最隱密的森林,藏著寶藏--那是最珍惜的寶藏。小心翼翼地、戰戰競競地,保護著、呵護著。

你說,既然是寶藏,那想必一定有不少錢吧?
我說,那是無價,不是金錢可衡量。

既然是自己最珍藏的寶物,那定義就可以有無限多種:那可以是一個為人父母看到孩子出生的喜悅;那可以是第一次交到朋友的欣喜;那可以是懵懵懂懂之間收到的一封情書、一段文字;那可以是令你深信不疑的一個真理;那可以是你充滿回憶的一張照片、一副畫。

什麼都可以。

只要那是你愛的。

那是一座專門為你打造的森林,又或者說,那是所你培育出來的森林。把回憶當做種子,把喜悅、感動當作水,灌溉著。

種子發芽了,是充滿生機的青綠色嫩芽。
嫩芽成長了,伴隨著春天。

昔日的幼芽,跟著一年四季--春夏秋冬,成了一棵小樹。

我繼續細心照顧著,澆水,施肥,除雜草。

成長著。

持續著。

春。

夏。

秋。

冬。

春。

夏。

秋。

冬。

春。

夏。

秋。

冬。

春。

夏。

秋。

冬。

如此循環著。






最後,不,這不是最後,應該說,終於,小樹長大了。

現在它是一棵直聳的大樹,有著其他大樹陪伴的大樹。

這是一座森林,我用回憶種植出的高塔,放著我最珍貴、最保護的寶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修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